close
刑事──餘韻我陷在悲傷之中,yuccahua說我太容易傷心了(上回是為了律),她為我開脫了一下: 第一,戲中有許多鏡頭是由高處往下照,這有點象徵有一個凌駕一切的力量。也就是說劇中每個人的命運是無法改變的。既是一部命運被鎖定的戲,就是說每個角色都在固定的路上無法改變。 第二,電影一開始,就西裝安排了一個說故事的人,我們一直弄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意思,電影中間他又出現說故事,片尾他又在市集上說故事。導演絕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做無意義的事,他為什麼要每次都說一個有頭無尾的故事? 第三,如果一個人的性格決定命運,那麼,片尾中,悲傷之眼出現在市集上,看了一眼對面攤上正在盯梢的南順襯衫父女,而那是一對和本片完全不一樣氣質、裝扮的父女。 記不記得,羅拉快跑,雙面情人,不同的決定、不同的作法,就有不同的結局。那麼,假若這次悲傷之眼遇到了另一種個性的南順,是不是有不同的結果? 所以,這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。 所以,不要傷心了。 不過,沖淡一下這份理性,她為我找到片尾歌曲訂做禮服的歌詞,我對她說了好幾次我好喜歡片尾的對唱。她又燒了一片音樂光碟給我,其中有刀舞的插曲。 這陣子,我每天腦中不時縈繞著刀舞的音樂以及悲傷之眼舞刀的身影,真的叫「著了魔」。連自己也覺得太過份了,需要改善。所以開始耐著性子打字,把心中所有的情緒都寫出來,希望藉著這個動作,有自我治療濾桶的功效。 謝謝yuccahua的陪伴,及cranes的回應,妳現在知道我覺得妳的回應給我帶來溫暖的意思了吧?就像「對的人」最後的口白──那對一個寂寞的人來說,是多麼重要的事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節能燈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71teonq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